hollyyahoo

与大叔刚饭相遇,幸福而感动着

真是一個好棒的事。

放肆的妖冶:

之前关注我的小伙伴可能知道,我是3月15接到的升职通知,20号正式接手全部主管的工作。


这次实际上是我第一次独立主导见甲方客户。


听老大说甲方霸霸的负责人是东大毕业的高材生,面对工作的时候非常的认真,甚至到了有些苛刻的地步。说实话我真的紧张了好几天,因为对公司来讲是很重要的续约,真的生怕自己做不好。


严重到之前好几天就睡不好觉,哪怕睡着也绝对会做梦梦到搞砸了。


24号下午在机场见到甲方霸霸的时候,比想象中的还要更可怕。对方52岁,典型的大都市精英,头发被梳得极为整齐,穿着专门定制的西装,戴着相同颜色的领带夹和袖扣。


说实话那种场合真的到了不得不硬着头皮上的程度了。


好在对方平时闲聊的时候很温和绅士,问到对日本的印象的时候我说了很喜欢药师寺柔和的那种安静感和包容感,也很喜欢奈良的鹿,如果以后有机会一定还是要再去奈良逛逛,因为感觉还有很多美的地方没来的级参观完全。


真的全程敬语说的磕磕绊绊的我,忽然就看到甲方霸霸笑了,然后直接问我:“是吱呦酱的饭?”


已经完全懵逼了的我点了点头,估计当时应该像一个放空了的二X:“嗯……最喜欢了。”我就这么回答。


之后对方用很正宗的关西话回我:“嘛,我也是奈良人哦!”


合作快三年了,全公司上下都没有知道西野先生是关西人的。他说自己十八岁离开奈良到东京上大学,之后一直在东京生活,很少回老家。后来把家里人也接到了东京,基本上除了休假就不回去了。


然后聊了很多关于刚先生的事情,他很开心的给我讲了他喜欢的关西搞笑艺人和去看平安的时候被其他少女粉丝围观窃窃私语的趣事。虽然因为对方语速过快和不知道是不是关西话的关西话,我有很多没听懂的地方,但大体还是很高兴、很快的放松下来。


因为明天下午甲方霸霸就要回国了,今晚特意作为非工作时段约了我出去吃饭。对方真的全程都非常温柔,问了我有什么忌口和喜欢吃什么,然后很有主见的点单。还有他比较喜欢生吃葱,问了我和他同桌会不会介意。


在我说了因为体质的原因所以我不怎么会喝酒的时候,他还很高兴的给我点了鲜榨果汁,并且跟我说了果然还是觉得喝果汁的女孩子最可爱了这样体贴的话。


前半段的时候基本上都在说刚先生的事。


大叔问我最喜欢哪几首歌,我说了虽然喜欢的有很多,但最喜欢的应该是《街》和《優しさを胸に抱いて》。然后被对方夸赞了说喜欢这两首歌的人应该是一个很勇敢但是又很温柔的人。


他跟我说他年轻的时候最喜欢的是天哭,后来老了一点,喜欢结缘的那种温柔广阔的生命感,然后又老了一点,彻底喜欢上很魔性的shamanippon了。


西野先生说早先的时候先是看过金田一,知道艺能圈里有这么个人,但是对于偶像组合什么的倒不是非常感兴趣。不过同事有时候去KTV会点难忘今宵,不是,是玻璃少年什么之类的。


后来因为广末桑的原因看了电视剧,觉得同乡的演技在线,然后不知怎么的就发展到了今天。


聊到差不多的时候,西野先生忽然谈到了续约的事情。他跟我说虽然说应该做到工作是工作、私底下是私底下,但是作为人总是有私心的。因为知道对方喜欢堂本刚桑所以对对方比较稍微放心一点这样的情况也是有的。


然后西野先生在他那方明明有利的情况下同意维持原价与我们公司续一年约,前提是一定要更用心的工作和保证工作质量。


他说能感觉到我工作上有很青涩很不成熟的地方,但是作为社会人,都是从这种不成熟的青涩走过来的,所以只需要更加努力就好了。真的,那个瞬间,对方作为一个工作上的前辈,耐心的给我讲了很多经验和可以避开的误区,最后还笑着对我说只要加油的话,就可以离想要去的地方更进一步了吧这样的话,我几乎都要哭出来了。


尤其是他用关西话跟我说人的力量都是伟大的嘛,委屈的时候只要想想,我们还有不得不需要与这个时代继续战斗下去的理由,就会知道要该如何往前走了这样的鼓励,明明中二羞耻度爆表,但是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用餐结束后下楼的时候,对方笑着与我说,其实奈良的很多人对刚饭都是很温柔宽容的。他很童真的那样笑着,说:“大概是因为刚酱不是为奈良做了很多事情么,所以奈良也想(为他)做些什么来回报他吧!


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听到这句话时的心情。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真的有一种说不出的情绪梗在那里。眼泪就在眼圈,但是因为知道哭出来会很丢人,所以一直忍着。


上出租车的时候看着外面的夜景,心里那些感动和感触,好像真的化为了一种有实质的动力,因为是这样,一定要更努力才行。


真的,没有什么是比喜欢上这样一个人更幸福的了。真的非常感恩这一段际遇,不仅仅是因为作为新人拿到了这个续约单,而是被这样单纯的地元爱和并非狭义上的爱所感动。


因为有了这样的际遇,我好像对刚先生所说的人生、大爱和时空有了更深刻一点的认识。最后,奈良真的真的是一个太好的地方了!


能喜欢上堂本刚这个人,真的好高兴。

评论

热度(243)